浕浕

日更选手,喜欢请评论~感谢陪伴!

【心花】问酒(1)

原梗来自太太 @荒山野岭大风嚎
是黑化心心,aoe范围攻击疯狂误杀路人那种x慎入
下章才开车,不要心急x

——

那已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,寒冬腊月刚过,沈剑心便收到了稻香村寄来的书信:他的师父王大石前些日子雪天路滑摔倒扭伤了腰,要他回去帮忙照顾一段时日。

沈剑心收了信,转头冲叶英一笑:“估计没那么严重,我师父大概是想我了。阿英,你跟我同去吗?”

叶英原本也想同去,他已小半年未同沈剑心一起出游,每次看到沈剑心独自上路心痒也心疼。可过几日便是藏剑弟子初试,他作为藏剑庄主不得不到场撑场面。

“你去吧,待到四月我再与你一同去扬州看花。”他看着沈剑心策马离去,心思已经随着飞奔的马儿一同去了稻香村。

然而,沈剑心这一去就再未归来。

沈剑心离开藏剑的第三日,江湖传来消息:稻香村被一伙恶贼血洗,全村无一人生还。叶英听闻赶忙派一队脚程快的弟子前去增援围杀恶贼,可再听到的,已是沈剑心血洗扬州城的消息。

沈剑心上路早,自然比他们先得到稻香村遇袭的消息,可快马赶到时,稻香村已然只剩尸首遍地。

听附近村落的居民说,当日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怒吼,青天白日,有人仿佛看到化为实体的剑意直冲云霄。

而后那伙恶贼逃到了扬州,沈剑心便追到扬州。那夜扬州城的长街灯火阑珊,一部分恶贼混迹在人群中无迹可寻。沈剑心独自一人拦在长街尽头,抬起头时,眼神里只有冰冷的杀意。

顷刻间,整条长街上所有人化为了血沫,原本热闹繁华的扬州夜市,转瞬只剩下一滩滩淋漓鲜血。

沈剑心已经疯了,所有人都这样说。

扬州事件后,剩余百余人的恶贼团伙四散逃开。有一伙人逃入了一处幽深的竹林,不过半日,方圆十几里的翠竹均被剑气拦腰切断。隔日,沈剑心又找到另一伙人藏身的酒楼。整栋楼的人都死了,鲜血从酒楼最高层一层层的滴落,如同被倾盆的鲜血淋过的人间炼狱。

他又追到洛阳。捉住了十余个恶贼,逼问出他们的住处,杀光所有人一家老小。余下恶贼仅剩二十余人向西逃去,沈剑心紧随其后。

期间不是没有人试图阻拦他,可去阻拦的人几乎无一人复返,全部死在了他的剑下。

唯一去而复返的人是李复。当日沈剑心轻易发现了他的小伎俩,斩断了他所有他所有反杀自己的可能,双指抵住他的喉咙:“李复,你是不是很后悔,当初红衣教前那一掌没能拍死我?”

沈剑心闯荡江湖以来,能套路他的只有两个人,其中之一便是李复。那时他初出江湖,怀揣着一腔热血和一个大侠梦,被李复三言两语忽悠上了贼船。后来李复被红衣教谣言中伤,又见沈剑心将孤儿送去红衣教助纣为虐,当下便起了杀心。

当日那一掌李复下了死手,却竟没能伤到沈剑心分毫。如今此情此景旧事重提,沈剑心大抵是要新仇旧恨并报。

“拯救大唐只是一个谎言,从始至终你就只想利用我。”沈剑心双指抵着李复的喉咙,神色漠然,“后来以为我投靠红衣教,不分青红皂白便要杀我灭口。你做的这些,与那些滥杀无辜的恶贼有什么两样?”

“与现在的你……也没什么两样!”李复被制住要害,却不肯放过这个劝说的机会:“沈剑心,你杀了那么多人,有没有想过叶英会怎么想?”

沈剑心神色一凝,李复立即抓住机会从指尖飞出一枚暗器,却眼看着那枚淬了毒的暗器在刺入沈剑心太阳穴前宛如撞上了铁皮,径掉落在地。

他真的已经强大到超出所有人的想象。

“你走吧,你我相识一场,我不杀你。”沈剑心转身的瞬间,迸发出的强大气场让李复重伤倒地。

当日傍晚,沈剑心在一个小村发现了一名恶贼的踪迹。那一夜,半个村落被夷为平地。

叶英赶到时已然是黄昏时分,天边晚霞似血,离群的孤雁朝着残阳渐飞渐远。

沈剑心独自坐在院落中,手边是一壶沏泡好的西湖龙井,那茶叶还是临行时叶英为他带上的。

“我等你很久了,阿英。”

“你知道我的来意。”叶英走进院中,伫立在他面前:“就此停手吧。”

“还真是开门见山啊。”沈剑心抿了口茶,茶还是同一批茶叶,可不知为何,与他在藏剑山庄时喝的味道不一样了。不知是他泡茶的手法不好,还是这包茶叶沾染的血腥气太多。

“是李复叫你来的?”

“我自己要来的。”

沈剑心为复稻香村之仇,不惜枉杀无辜百姓,江湖人闻之无不为之色变。李复刺杀失败后,叶英便是唯一有可能让这场腥风血雨的杀戮终结之人。

他临行前将庄主宝印留在了藏剑山庄,告诉二弟对外称他从今日起闭关,出关之前由二弟掌管山庄内一切事务。交代好一切事宜之后,他之身踏上寻沈剑心的路。

“剑心,停手吧,不能再有无辜的百姓枉死了。”

“无辜吗,稻香村何辜?稻香村的百姓何辜?”沈剑心放下茶杯,走到叶英面前:“杀光那群混蛋之前,恕我无法停手。”

“你忘了你的初衷了吗,成为大侠,难道不是为了匡扶正义,造福百姓?”

“匡扶正义?我一开始的确是这么想的。可后来我发现,能洗涤鲜血的只有鲜血啊。”沈剑心看着自己的双手,上面的血迹已经洗净,却数不清杀害过多少条人命。

“我没有背离我的道,阿英,是你错了。”

“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沈剑心了。”他轻叹一声。

“是吗。”沈剑心苦笑,“不过没关系,你永远是我最爱的阿英。”

叶英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,却丝毫没有畏缩。他看着沈剑心将手指搭上自己的脖子,只需轻轻一动,他便会化成血沫灰飞烟灭。

“敢一个人来找我,你不怕吗?”

“不怕。”只身离开藏剑的时候,他就没想过自己还能回得去。

往大了说,他身后还有藏剑山庄,还有整个江湖。

往小了说,他只想守着他的沈剑心,不想让他一错再错。

“我不会杀你的,阿英。”沈剑心按在叶英脖子上某个穴位,叶英便软绵绵地倒了下去。

“若是出事那日你能在我身边,兴许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。”这是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之后便彻底昏睡过去。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