浕浕

日更选手,喜欢请评论~感谢陪伴!

【心花】问酒(4)

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剑三怎么打架_(:3」∠❀)_

——

回到洛阳后他们依旧住在那座小院中,时不时一同结伴出游,小日子过得惬意又快活。

转眼间寒冬已过,又至初春时节。有天两人一起逛市集时带回来几株牡丹苗,又一同种植在院落中。说是一同种植,实际上叶英只负责给沈剑心指好每株牡丹要种下的位置,然后看着沈剑心忙得热火朝天,自己坐在一旁喝茶看热闹。

院中还有株桃树。去年他们周游大唐,桃花开时大约正在苍山洱海游玩,今年倒是正能赶上花期。待到四月桃花与牡丹一同盛开,若是叶英不愿出门,便可在庭院内抱剑观花。

沈剑心知道,于他而言,这样快活的日子都是偷来的。他们都曾想,若是能够一直风平浪静,那么这样的日子过一辈子都不会嫌多。

那日叶英说想吃洛阳水席,二人便一同前去洛阳城。刚进饭馆还没坐下,便听见临近几桌都在议论今日刚得知的大新闻:明教前几日派出了四大护法正赶往江南,此番誓要踏平藏剑山庄。

两人默默竖起耳朵,听着众人讨论着此事。号称一人可敌万人的四大护法,半月前只凭两人便重创了万花谷。藏剑这两年实力已不如前,加上庄主叶英闭关多时,此番或许是藏剑的劫数。

直到周围的食客尽数散去,叶英放下筷子踱至窗前,凭栏望向远方。

“我要回一趟藏剑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沈剑心走到他身后。

“明教四大护法不是等闲之辈,此事与你并无关系,你莫要参与其中。再说,你若交战,在众人面前暴露了身份,又当如何收场?”

沈剑心愣住。叶英虽未明言,但言下之意他已心知肚明:这一年多若不是叶英时刻陪在他身边替他疏解情绪,他根本无法压制住体内的剑气。藏剑大战时,若他再次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,到时他是要叶英保他还是保藏剑?

“那你此去,还会回来吗?”

“若能与藏剑共渡难关,我定然归来。但若藏剑就此覆灭,我亦绝不独活。”

他依旧是那个叶英,纵然丝毫不会武功,也会拼尽全力,守护着他的藏剑山庄。

“剑心,好生珍重。”这是叶英留下的最后一句话,之后便策马扬鞭,向藏剑山庄赶去。

沈剑心望着他绝尘而去的身影,双手紧握成拳。

他不甘叶英此去成为诀别。

——

叶英回到藏剑时,大战已经迫在眉睫。

一年时间未归,可当他出现在战场那一刻,他已然成为整个藏剑的主心骨。

“是大庄主,大庄主出关了!”

“大庄主七年前便能独自击败明教当时的两大护法,现在加上我们众多弟子之力,一定能将明教击退!”

“誓死保卫藏剑山庄——!”台下弟子高声呼喊着,士气高涨。

此情此景,站在台上的叶英不由得思绪万千,却满怀歉意。此刻的他,是藏剑山庄大庄主,是在场所有人的信念。

虽然除了站在这里,他什么都做不了,可就算是死,他也要为藏剑坚守到最后一刻。

“七秀坊的增援为何迟迟不到?”叶炜暴怒:“没有奶妈这团怎么打?要我们藏剑弟子转着风车冲上去比谁头铁吗!”

此时不来,那便是不会来了。至于原因,所有人都心知肚明。藏剑山庄真的到了孤立无援,岌岌可危之时。

剑阵的溃败比想象中更快,防守的阵型被轻易打散。四大护法的实力比传闻中更加强悍,交战时三护法打偏的一掌,竟直接毁了藏剑一整排屋舍。

撑不住了。就目前局势来看,藏剑已经毫无胜算,若想赢得此战,除非奇迹出现。

四位护法已合力凝成一掌劈来,这一掌带着山崩地裂之势,直击藏剑众人。掌中带着四人修炼几十年的十成功力,内力不深的弟子被这一掌波及怕是非死即残。

叶英正欲闭上双眼等待这一击的到来,忽见一人轻功落入战场中央,挥剑接下了这致命一击。

虽然叶英未曾看的真切,但那一瞬间他已经猜到了来人是谁。

“让我看看,打坏了这么多东西,你们明教赔得起吗?”烟尘散去,沈剑心毫发无损地站在原地,惋惜地看着被毁的一排屋舍。

“沈剑心?”为首的大护法已认出了他:“一年前在扬州和长安杀人如麻的嗜血恶徒。听闻这一年你为避风头未曾在中原出现,今日有缘相见,何不入我明教,来日我们必将一统中原!”

“省省吧,我可没那个闲心。”沈剑心用衣摆擦了擦剑刃,“给你们两个选择,一是现在滚回明教,二是我跟你们死磕到底。二选一,做决断吧。”

“你小子口气倒不小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,打败你们我回去就多吃芹菜。”

战局一触即发,四大护法形成包围阵势将沈剑心包夹在其中,沈剑心心念一动,胸中翻涌的剑意化为实质,犹如飞龙直冲云霄。以一敌四,虽有些勉强,但竟丝毫不落下风。

有藏剑弟子想乱中助沈剑心一臂之力,可刚靠近便被周遭环绕的凌厉剑气逼退。

“都退后——”沈剑心顶住了护法们的又一波攻势,挥剑迎战。

直至几百回合结束,四位明教护法一一倒地,他拔出插在大护法胸前的剑刃,抹去飞溅在脸上的一抹鲜血,站在原地,冷漠地环顾着四周围观的藏剑弟子。

很久没有过这样畅快淋漓的一场激战了,上一次似乎还是在手刃屠杀稻香村的恶贼时。

他其实很享受万众瞩目的感觉。成为大侠,受万人敬仰,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和目标,可不知何时起,人们看着他的目光中似乎多了些并非善意的东西。

周遭藏剑弟子的低声议论亦逃不过他的耳朵。

“原来他就是沈剑心啊,当年出事的时候我还是个初级弟子呢。”

“刚出道的时候还装什么侠肝义胆,转眼就血洗了扬州和长安城。”

“他当年残害了那么多无辜百姓,居然还有脸活到现在!”

“就是,要是我早就自尽谢罪了……”

“你们不要这样说啊,他刚刚一己之力救了整个藏剑山庄!”

“那又怎样,难道十恶不赦的恶人做几件好事就能洗去满手血腥了吗?”

“十恶不赦,”沈剑心冷笑:“这个词来形容我可真是恰当。”

“可稻香村之痛,你们又怎么会懂!”

人群中依然有人窃窃私语,刚刚穿过人群走到最前的叶英毫无内力无法听见,沈剑心却听得真切。

这种言语上的中伤,对此时久战过后体内剑气极不稳定的沈剑心来说,无异于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“都给我闭嘴——!”他凌空挥出一剑,带着毁天灭地气势向藏剑众人劈去。刚刚走上前的叶英一惊,身体反应已经快一步地挡在了所有弟子面前。

“叶英!”沈剑心没料到叶英会突然出现在阵营最前,连忙收势,可全部收下已然来不及,仍有些许剑气击出,结结实实被叶英挡了下来。

剩余些许剑气四散,一瞬间飞沙走石,连人影都看不真切。

“阿英!你怎么样?”沈剑心扶住叶英险些倒地的身形,他看到叶英咳出一口鲜血,这一剑恐怕是伤及了脏器。

“沈剑心……”叶英抬起头,望着沈剑心声音的方向,忽然发现自己眼前一片漆黑,什么都看不见,大抵是被剑气毁了眼睛。

他忽然有些慌了,并非为自己,而是他本就无法应对如此局面,此刻失明又是雪上加霜,只能循着声音努力摸索,死死抓住沈剑心的手:“剑心,别伤他们!”

经历方才的大战他更加深知沈剑心的实力,如若他再度被激怒,只需一剑,便可让整个藏剑山庄倾覆。

沈剑心也意识到了什么。他看着叶英看着自己,双眼无助地睁大却完全没有聚焦,便知道刚才自己那一刻的失控给叶英带来了什么。

他可能永远都看不见了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沈剑心握着叶英的手,语气温柔。

叶英还未明白他的意思,忽然感受到丹田处一片温热。一股精纯内力经由丹田输入他的全身,随着经络流淌过四肢百骸。

沈剑心附在他耳畔,在他脸颊轻轻落下一吻:“阿英,我很抱歉。”

下一秒,松开抱着他的手,转身,离去。

从那一刻开始,叶英似乎什么也听不见了。失去视觉后,更加敏锐的听觉把更多信息灌进了他的脑海,可他似乎什么也听不见。

他潜意识已经猜到了沈剑心想要做什么,努力想要拽住沈剑心的衣袖,伸出的手却抓了个空。

他听见沈剑心向前走出几步,听见兵刃落地的脆响、听见藏剑弟子的惊呼、听见沉重的躯体倒地。

他的大脑已经为他勾勒出那副画面,而他努力睁大眼睛,任凭眼泪滑落眼角,眼前却依然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见。

所有的一切,他再也看不见了。

腰间忽然搭上一只温热的手,身子凌空而起。

“保护大庄主!”三弟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。

他回过头,似乎还想循着声音望向些什么,可他看不见,耳边所有声音也渐渐消散。

他听见了好多东西,却又好像什么都没听见。耳中只是回荡着那句话,一遍又一遍。

沈剑心贴近他的耳畔,轻声对他说:

“阿英,我很抱歉。”

——

开元二十四年,沈剑心以一己之力击败明教四大护法,后于藏剑山庄自绝经脉而亡。

同日,藏剑庄主叶英出关,以双目失明为代价悟得无上剑道,自名为:心剑。

End

——

其实到这里就是正式完结了,但我是亲妈,从来不写be!

所以后面会补个强行掰甜的番外,下面是一些碎碎念:

最开始只为了开黑化车衍生一个脑洞,结果写完之后最不满意的部分就是黑化车,有机会改一改吧。

整个走向捋一下比较好。

心心对庄花谈不上恨,但也确实是怨着的。就像前面提到的,心心为了庄花放弃了整个江湖,庄花却无法放下他的藏剑山庄。不是他不想,是他没有选择。

心心不满于庄花一次次为了藏剑顾不上自己,包括稻香村那次,如果那时候庄花陪在他身边,他绝不会走火入魔酿成大错。

在心心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不在他身边,是为了藏剑。

心心虽然有怨,但面对庄花始终不会彻底黑化,就算是最黑最黑的时候,他对庄花也是很好的。而庄花心里有愧,所以最初那些折磨和委屈一并受了。直到那天被心心逼到崩溃边缘,终于把心里话一并说了。

他说他想选心心,只是没得选。这句话也是击败心魔的关键,后来生病那次他也看出心心还是很在意也很宠自己的,后面就试探着撒撒娇,免受些皮肉之苦。

我总觉得动漫庄花是很会撒娇的。连沈剑心都能套路的人,煽情剑法得心应手,从小众星捧月般长大,大概就是那种盘亮条顺会来事儿。不过游戏庄花似乎就没这个福气也没这个技能了,唉。

后面甜了一年,心心差不多也放下仇恨了。庄花都陪在身边了还能求什么呢?后面心心自杀是来源于游戏里一个鬼服凑不齐人打团,心心一个人打了四个boss,又为了玩家都能拿奖励自绝经脉。这篇的心心是以死谢罪了。原本他想着,等庄花离开他的时候就自尽,但庄花一直陪着他。

哪舍得死呦,我要有个大美人天天陪着搂着抱着x着,不用上班整天吃喝玩乐,我也舍不得死x

李复也是想写好的一个点。动漫复哥红衣教那里当真是动了杀心的,我当时一脸懵逼就决定写进去了。心心对李复当然也是怨的,那时候就算不是庄花,哪怕有一个人在他身边陪着他都不会杀那么多人,但复哥这个一言不合就打死我也服气,那个时候心心真的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。

好在他还有庄花。不管中间发生了什么,他俩始终是相爱的。

最后结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庄花为了藏剑放弃了心心,但心心不会怨了。他保护了庄花的藏剑,把自己全部功力传给了庄花,最后以死谢罪。没办法他杀了太多人,或许这样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。

最后那句“我很抱歉”,既是对自己当年失控杀人的悔恨,又是对当时折磨庄花的道歉,还有伤了庄花眼睛导致他失明和无法陪伴庄花后半生的歉意。

这应该会是我在心花最喜欢的脑洞了,太菜了写不好,万分抱歉。

等我的强行掰甜的番外!

评论(5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