浕浕

日更选手,喜欢请评论~感谢陪伴!

【心花】问酒(3)

是糖!【自豪脸】

——

之后的时日一切如常,只是夜里当沈剑心再次掏出那些折腾人小玩意儿时,叶英冷着脸推开了他。

“不要了,我头痛。”

“好端端的怎么会头痛了?”沈剑心闻言扔下那堆东西,让叶英靠在自己肩头:“哪里疼?我替你揉揉。”

叶英指了指额上一片,皱着眉闭目躺在沈剑心怀里,任由沈剑心轻轻帮他揉着额头和太阳穴。

“莫不是染了风寒?”沈剑心想起前几日那晚他将叶英剥得只剩里衣缚在床上,那日风冷,说不定就是当时不小心受了凉。叶英没有丝毫内力,体质与常人无异,如若不加注意,伤风感冒在所难免,是他沈剑心照顾不周了。

“或许吧。”叶英难受得很,所幸沈剑心轻柔的按压能稍稍缓解一些疼痛。

“睡吧,明日我去为你请个大夫。”沈剑心将他搂紧在怀里,替他掖了掖被角。

“不用,我能自愈。”

沈剑心失笑,只道叶英还在与他赌气。吹熄了烛火,在黑暗中继续帮叶英揉着额头。

一夜就这样过去,第二日叶英的头痛竟真的痊愈了。沈剑心依旧不放心,请了大夫隔着床纱替叶英诊脉,所幸叶英并无大碍,只需喝下两副预防风寒的方子便可。

之后的时日里,只要沈剑心拿出绳索之类的东西,叶英便会说自己头痛,往他怀里一钻要他为自己揉额头。这般一来沈剑心哪还舍得欺负他,只得把人搂在怀里好生哄着伺候着。但若是寻常房事则丝毫无碍。几次三番后沈剑心摸清了叶英的心思,索性全部丢了那些折磨人的小玩意儿,如此一来,二人相处几乎与在藏剑山庄时无异。

但他依旧不肯放叶英出去。虽说叶英平日几乎不踏出藏剑半步,可小小的院落几乎没有叶英的卧室大,如何与偌大的藏剑山庄相比。加上叶英平日所做打发时间之事也不过抱剑观花,现在剑被没收,春寒料峭小院内也无花可观,每日只能在房间内练字画画打发时间。

沈剑心眼见叶英的自画像一张比一张细致、一张比一张传神,觉得再这样下去怕不是要把人憋闷出毛病,便跑到镇上买书和话本。什么侠义小说、武林纪事、闺中秘谈之幻想我与叶英二三事,甚至于春宫图册,一并搜罗来给叶英解闷。

在小村里住得久了,沈剑心渐渐也摸清哪家酒楼的饭菜最合叶英胃口,哪个茶点铺子的零嘴点心叶英吃得多些;邻村王大娘的红糖滋粑每日午时之前就会卖光,走街串巷卖糖葫芦的老太每隔五日来一次……他以他们暂住的院落为中心,踏遍了周边几十里的路,发现新奇东西便献宝一般带到叶英面前。

不过乱跑归乱跑,多半时间他还是与叶英待在一起的。外出听闻的武林轶事,路遇趣闻,他回来都一一讲给叶英。大庄主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,有时候要讲的东西说了个遍,他便一边擦窗擦地一边看叶英读书练字,不知不觉几个时辰便这样流逝了。

他幻想着他们的一生都能这样度过,却也深知这方寸般的院落太小,他无法把叶英藏在这里过一辈子。

那日他出门替叶英买烤红薯,回来时听到院落中传来人声低语。叶英读书向来不喜出声朗读,定是有外人进了屋子。他掩了气息,暗中靠近禁闭的院门。

“你们来找我,可是山庄内出了什么事?”

“藏剑无事,大哥,我们是来救你回去的!”是三庄主叶炜的声音。

“我未曾遇险,何来‘救’之说。”

“大哥你不用担心,我们备了快马,他追不上我们。”第二个人的声音是四庄主叶蒙,“卑鄙小人沈剑心,残害了那么多无辜百姓,还要将大哥你强掳到此处……”

门外的沈剑心暗自握紧了拳头,胸中那股压制了多日的剑气似乎又要抑制不住。

“没有强掳。”叶英打断了他,“是我自愿与沈剑心私奔的。”

“啊?大哥你……”

莫说叶炜与叶蒙,连门外偷听的沈剑心都吃了一惊。前些日子他将叶英百般欺辱,如今又软禁于此,而在叶英口中,竟是“自愿私奔”。

“藏剑庄主叶英,闭关于藏剑天泽楼,出关之日未可期。”叶英朗声,“二位公子,请回吧。”

“大哥!”叶炜哪肯轻易善罢甘休:“我们不能看着你在这里受委屈啊!”

“你们哪里看到我受委屈了?”

叶炜与叶蒙相顾无言。诚然,叶英虽居于狭小院落之中,但身量气度依旧不变。气色虽不如在藏剑时,却未见消瘦;身着的一袭白衣也看得出面料庄重华贵,剪裁细微得体,可见未曾缺衣少食,照顾之人还算细心周到。

“三弟四弟,我心意已决。”叶英抱拳,深鞠一躬:“山庄内一切事宜,只能劳烦你们和二弟多费心了。”

“唉——”叶炜长叹一声,“也罢,此番看到大哥你平安,我们便也放心了。大哥,值此一别,不知何日再相见,还有什么吩咐尽管开口!”

“确实是有的。”叶英摊开手伸出去:“我们没钱了,给我留些银两。”

那日沈剑心在外面转悠了小半个时辰,才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回了小院。

当晚夜深后他们二人照例一番云雨,缱绻过后沈剑心拥着叶英,细细吻他的唇。

他的阿英是藏剑庄主,大侠榜排名第二,整个江湖都能呼风唤雨的人物。

如今却甘愿做他一个人的禁脔。

“阿英,”他用下巴蹭了蹭叶英的脸颊,“后山的金梅开了,明日午后我们一同去看看吧。”

叶英表面波澜不惊,语气中却听得出欣喜:“当真?”

“当然了。不过阿英你这张脸辨识度太高,明早我得去集市给你买个幕篱,不然不敢带你出门。”沈剑心出门惯常黑布蒙面,但叶英大抵不喜欢那么丑的装束。还是幕篱合适,潇洒帅气又不失大侠风范。

“颜值太高又不是我的错。”叶英不满意:“金梅晨间香气更清雅,明日一早我便要去。”

“那用过早膳便出门?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叶英踏出这个院落的时日,距离他当时独自来找沈剑心已过去一月有余。初来时还是冰雪消融时节,如今树木已抽枝,春芽正新绿。

小村后山的金梅并非开得多繁盛,只有零星几株树木,但叶英心情却颇为不错。他与沈剑心在一起时从不拘束,喜怒都写在脸上,也省去了沈剑心猜测的心思。

沈剑心见此,自然要陪他玩得尽兴:“想不想一起看看我们生活的村子?”

叶英欣然答应。

之后的时日里,就算叶英不明言,沈剑心叶也不愿再那样关着他。他们一同出游,看过了洛阳的牡丹,再去看长安的落日;南下去过成都的油菜花田,再西行至苍山洱海,绕了一圈回到巴陵郡,又至扬州瘦西湖畔。

他们携手看遍明山秀水,走遍大好河山。在藏剑时未曾有机会做的,如今他们得以一一实现。

他们也曾路过藏剑。那日在扬州,从瘦西湖游船出来后,叶英望着那条通向藏剑山庄的路怔愣了许久。

“阿英,你想回去吗?”沈剑心发问,“你想回去的话,我不会拦你。”

“不必了。”叶英摇摇头:“我们回家吧,回洛阳城外的小村。”

一通出游的这大半年时光,沈剑心状态依旧未曾稳定。现如今距离他大肆屠杀已经过去近一年,江湖上对他的通缉却从未间断。叶英想着,既已出了藏剑,便将山庄的事务放下。现在他有时间,那只需一心一意陪着沈剑心便好。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