浕浕

日更选手,喜欢请评论~感谢陪伴!

【心花】问酒(番外)


缤纷的落英飘落漫天,叶英站在庭院中,轻抚着墓碑上的刻字。

大侠沈剑心之墓。

指尖久久停留在第二字那处,他忽而开口:“三弟,你觉得他担得起这个侠字吗?”

跟在身后的叶炜走上前,静静看着墓碑:“沈大侠一生行侠仗义救助万民,又曾救我们藏剑于水火之中。不管外人如何评价,在我心里,他担得起大侠的称号。”

叶英不语,久久伫立在墓前。

历代大侠,无一不是心系江湖。而纵观沈剑心一生,就算除去稻香村惨案的污点,也仅有游历的两年称得上心系江湖。

而当他重返藏剑山庄后,他的江湖便只系于叶英一人。

沈剑心的确是在意他的,叶英想。

若非在意,怎会如此听他的话。他要他停止杀戮,他便放下仇恨,专心与他过上田园时光;他要他不再欺负自己,他便把他揽在怀里,温柔地哄他入睡;他求他不要伤害藏剑,他便真的扔掉手中的剑刃,自我了断,从此再不会伤害世间任何一人。

可叶英又想,沈剑心定然还是怨恨着他的。若非怨恨,怎会狠心给他如此折磨。

要他永失所爱。

沈剑心终是解脱了,他再也不用在午夜梦回时惊醒。梦里一个个惨死在他手下的冤魂哭泣着向他索命,他对他们说,再给我些时日,等阿英离开我的那天,我把命还给你们。

众叛亲离之时他遭万人唾弃,是叶英抛弃了一切,陪在他身边。

可这份情,此生他已偿还不起。

自绝经脉的那一刻,他倒在地上,看向叶英的方向。

他要把他的样子刻在脑海中,来世再来寻他。

最后的时刻,他笑着闭上眼睛。

扬州长街一百三十六人;

长安酒楼七十四人;

洛阳城五十三人;

终可瞑目。

——

沈剑心的后事是叶炜替叶英操办的。当时叶英双目已渺,又是心剑初成,整日躲在天泽楼运功调息。几位兄弟怕他悲痛过度走火入魔,轮番陪他练功,可十几天下来,叶英未曾主动开口说过一句话。

按着叶英的意思,本该把沈剑心葬在稻香村遗址,可又恐坟茔被路人唾骂,最终还是葬在了藏剑山庄深处。

失明后的叶英再未踏出过藏剑山庄半步。沈剑心自尽后一个月,他命人将洛阳小村中那座院落整个运往杭州,原封不动安置在他的别院中。

虽然沿途都有花匠悉心照料,可树木花苗等活物不似建筑山石,长途奔波加上气候变换,不等运送到藏剑便垂垂凋落。桃树有幸存活,重新栽种后不出几日又是枝繁叶茂,可牡丹花苗经不起折腾,未能存活到盛开之时。

牡丹花全部凋亡那日,叶英将院落落了锁,从此再未踏入。

——

一别数十载,又一届名剑大会圆满结束。半年后叶英前往南海寻找铸铁材料,无意中寻得当年蓬莱仙人遗留的一块陨铁。

将此陨铁炼化,用于修复断裂的剑刃,可让时间回溯至兵刃断裂之时。而修复者的心念则会带着完整的记忆,替代当时的自己。一切因果,皆可重塑。

叶英带着陨铁回到藏剑山庄,小心地取出暗格中的两截断剑。

神剑碎星。

他将陨铁置入熔炉中,静静等待着神剑修复回溯时间的那刻。

他已孤寂了大半生,经历过家国的飘零破碎,也见证过风雨之后重振旗鼓的盛世大唐。现在他要重回年少时,改写曾经的殊途。

叶英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时间回溯后他会看到沈剑心正持着断剑不知所措,然后他会将他从四弟的殴打中救下,放他离去。

第二天的名剑大会他有一整日的时间看着沈剑心,一解数十载的相思之苦。然后沈剑心会替他接下明教法王的三掌,之后穿着他赠予的衣服离开藏剑,继续闯荡江湖。

之后的一段时日将见不到沈剑心,不过叶英并不因此担心。两年后沈剑心会带着名满江湖的大侠称号荣耀归来,在海棠树下向他表明心迹。再之后的四载时光,他们将宛如神仙眷侣。

叶英记得屠杀稻香村那伙恶贼头领的名姓,他会尽早派心腹将其暗杀,然后提前令藏剑弟子按月轮岗,做好稻香村的安全部署。

他会提前准备好一切,待到第五年初春,在沈剑心收到师父的来信邀他一同前往稻香村时,他会说:

“好啊,我与你同去。”

End

——

p.s.关于叶英为什么锁了院落:

混账沈剑心,你为我栽种的牡丹你都不肯佑着它们活到开给我看那时。我生气了,再也不想念着你了。

最终还是念着啊~

番外最后强行仙侠、强行穿越预订、强行掰甜~对不起我真的想不到其他掰甜的方式了,本来想让心心诈死或者是没死成还失忆,但aoe杀人已成事实x,依旧是一身骂名遭人唾弃,所以为了让心心不杀人,只能穿越了。

为了掰甜我什么都干的出来!

正式完结撒花~!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,比心心~

后面会补上碎碎念~

评论(2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